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金日铭 朱佳瑶 时间:2022年09月20日 09:48 点击数:

金秋九月,飒爽的秋风为我们的仙财又带来了一群新鲜的面孔。然而新同学,面对新环境难免忐忑、焦虑。

为此,我院开展一系列新生养成教育活动。包括爱国教育、校史校情、专业拓展、心理健康等系列培训、实践活动等。9月19日,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我校专职心理咨询师贺小玲为我院2022级新生做了一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以一堂精彩的线上讲座开启了我院新生养成教育活动。

此次讲座由我院贺小玲老师主讲,我院全部新生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参加,同学们以各自的宿舍为单位共同观看。本次讲座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入手,分别从学习,日常生活与人际关系三方面着重介绍了大学生心理问题,宿舍人际关系调适和心理咨询问题,以及在我们遇到了矛盾或者自身难以解决的问题时如何寻求帮助。

通过本次讲座,我院2022级新生心理健康与心理保健意识、心理适应能力、建立积极心态能力都得到了显著的增强,并且反响十分热烈。


投资2202班杭雨欣认为:通过这次组织的心理讲座,我获益匪浅,尤其是宿舍人际关系调适方面。刚见面时,我们都不熟悉,说话也是格外客气,但这场讲座就很好的启发了我,使我更加主动关心舍友,与她们进行沟通交流,尤其是在作息方面,我们还专门制定时间表,来确保不会打扰她人。在我看来,心理辅导更像是和朋友倾诉,可以很大程度缓解心理压力。同样我也了解到了各种各样的辅导室,比如沙盘室,音乐室等等,感觉会非常有趣,我都很想去试试!

金融2204班的黄碧媛表示,在经过心理培训学习后,我不仅学习了心理学理论,更明确了如何正确对待生活的方式 ,如:怎样释放压力 ,调整自己的心态 ?怎样与他人沟通 ,与室友相处?可以说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与心理健康有关。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大多数人都处于亚健康的心理状态,所以拥有优良的心理素质对我们来说举足轻重,而它必将对我们的未来有着深远的影响。作为大学生,我们要学会换位思考,要用一个宽容的心去待人,这样我们才能处理好与亲人朋友的关系,使自己的身边少许多争吵,增添多许多的爱与温暖。

经过此次培训的组织,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等有了进一步认识,并且期望能够更加多和深入的参与到学院举办的心理健康活动中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