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新生辅导员开学第一课

作者:朱佳瑶 时间:2022年09月26日 11:00 点击数:

为减少新生适应性问题的产生,更好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经济学院拟开展系列新生养成教育活动,涵盖专业解读、校史校情、心理健康、安全稳定等各个方面。

9月24-9月26日期间,作为学院新生养成教育重要一环,本科生新生辅导员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充分把握“Z时代”学生们的特点,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针对性的“开学第一课”班会,为新生们对于学业、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困惑进行引导及解答。

班会伊始,CFA国际班唐老师,从CFA班的开班历史、课程设置、授课情况等详细为新生进行了介绍。

万佳辉老师从“18岁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引出,鼓励新生在大学期间,勇敢追梦,不断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创造自我,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结合,去认真思考大学四年的计划和目标。

王钰权老师从认识大学、新生过渡、习惯养成、安全教育、职业规划等方面,详细对新生在入校后可能面临的困惑和迷茫进行解答,勉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树立远大志向。

阿达来提老师在金融班组织开展了团体辅导,通过一个个趣味小游戏、团体合作项目,使新生们尽快熟悉,感情加速升温,形成了温暖积极的班级氛围。

柳春晓老师同样在班级组织了班会,并组织了班委竞选,同学们都非常积极踊跃,都希望能够为班级发展,为和同学们共同进步出一份力,加一把油。

在朋辈志愿者们的精心组织之下,各班活动紧张有序,严肃活泼,帮助新生缓解了许多焦虑和紧张的心情,许多同学表示,从这些活动中,他们获益良多。金融2203班王玉莹认为通过记名,绘画活动,认识到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是独特的。小组记名活动使同学们熟络,绘画体现了团队小组的合作,见面会意义非凡,虽然人员不齐,但心齐胜过一切。经济2201张锦阳分享道:“这次的班会是非常有教育意义,让我初步了解、认识了大学生活。刚来到大学,本以为可以放飞自我,但经过老师的讲解介绍后,我深刻认识到大学并不是学习的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作为大学生,我们更要砥砺前行,不懈奋斗,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追梦者。

据悉,经济学院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助力新生尽早熟悉大学生活,养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树立自我成长发展目标。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