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经济学院举办《如何学习?》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24日 14:48 点击数:

名师讲堂——经济学院举办《如何学习?》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10月16日晚,经济学院举办了《如何学习?》专题讲座,旨在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提升学习兴趣和专研能力。学院邀请三级教授、博士、省十二大党代表、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刘小冬作为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副书记杨冬,学工办主任杜欢,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李霄书记主持。

讲座开始前,李霄书记隆重介绍了刘小冬教授,并提议全体学生代表要借此机会认真思考,履行好学习义务,率先垂范,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落实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期间的各项要求。


讲座上,刘教授以当代大学生所面临的学习困境开题,结合自身的实践经历给同学们指明了学习方向,并用“多学少玩,多思少烦”寄语全体学生,指出要在“认知、做事、共处、生存”中增强学习本领,牢记“读书是学习的根本”这一准则,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夯实专业文化知识,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随后,刘教授由浅入深地对“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进行讲解,并从哲学和数学的角度,通过案例分析鼓励学生要在学习中建立强大的人格,提升思想水平。


最后,刘教授强调了教育的核心思想,他鼓励学生要善于在学习中找方法,深挖内在要素,将学习做深做细。在学习的过程中既要开阔思维,大胆创新,也要放下成见,仰望星空,努力成为优秀的思考者和学习者,争做合格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学校、学院的教育教学建设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