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响乐团“音乐来串门”铜管五重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16日 10:37 点击数:

2024 年 3 月 14 日下午 2 点, 西安交响乐团“音乐来串门”铜管五重奏在我校图书馆 报告厅举行,本次音乐会由大号首席郭俊贤、长号首席马肖宇等演奏人员进行表演。西安交响乐团品牌总监曹继文老师向我们介绍了铜管乐器的声音特色,让我们学到丰富的乐理知识,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XSO西安交响乐团为经济学院师生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盛宴,台下座无虚席。

13C79


演出伊始,《carmen》在交响乐团的演奏下,如同鲜活的生命,展现出铜管乐器的磅礴气势和独特魅力。每一个音符都如诗如画,流淌出动人的旋律。他们的演奏犹如一股清泉,洗涤心灵,引领我们走进那个充满激情与浪漫的《carmen》世界。

2FF7D


随后,五位演奏家以精湛的技艺,演绎了《第二圆舞曲》,他们的合作默契,表现出了高超的演奏技巧和独特的音乐理解。演奏家们的表情专注而投入,每一个音符都充满了力量和美感。他们的演奏充满了激情和生命力,仿佛让人置身于那个华丽的舞池中,感受着那份无尽的快乐与自由。

197B6


音乐会渐入高潮,交响乐团依次表演了听众耳熟能详的《牛仔很忙》,用音乐赋予魔力的《魔女宅急便》,以及生动明快的《太阳照常升起》。演奏刚开始,紧张刺激的前奏将听众带入了柯南的世界,一阵短暂的停歇,听众们跟随演奏家们对音乐展现的情感时而激动澎湃,时而感伤惆怅,整个报告厅的氛围协调动容。

一首悠长绵延,徐徐渐进的五人奏《La lal and》深深融进听众的内心,展现爱乐之城的欢乐与自由,演奏家们将美好幸福的向往和愿望通过这首歌表达出来,温暖而明亮,让人流连留恋。音乐会在听众们意犹未尽的掌声中进行了返场环节,《名侦探柯南》响彻报告厅,将氛围轰至最高潮,戛然而止,掌声雷动。

西安交响乐团汇聚了一批杰出的新生代音乐家,他们经过十余载的辛勤耕耘,在交响乐、室内乐、歌剧和跨界合作领域成绩不凡,展现来自“文化之都”的独特音韵。作为西安这个文化积淀深厚之地的骄子,乐团肩负历史使命,多年来坚持公益演出,进校园、走社区,普及和传播高雅艺术,以有生命力的作品,让音乐萦绕在民众身边。

本次铜管五重奏音乐会,是我院持续开展美育工作的重要举措,活跃校园艺术氛围,提高师生审美素养。经济学院将始终秉承"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理念,以艺术滋养学生,带领师生深入领略艺术魅力。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