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低头赶路,敬事如仪------税收1901孙皓宇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24日 12:34 点击数:

低头赶路,敬事如仪------税收1901孙皓宇


签约单位: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合肥分所


座右铭:低头赶路,敬事如仪。

求职经验:

  在求职的准备阶段,拥有一份出色的简历是第一要紧的事情,简历必须要充实可靠,编写简历的过程中很多人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简历写不满没话写”,所以要充分的发掘在学校期间的经历,不能去伪造一段实习写上去,这样的话HR以及专业面试的考官会在面试过程中发现猫腻,会大大减分。同时,应当注重专业化的表述,量化自己的数据,这样实习经历以及校园经历在HR看来会更加直观。

  如果顺利通过了简历关,紧接着来到的就是面试环节。现在一般的面试分为群面和单面两个部分,我并不推荐大家去全文背一些除了自我介绍以外的东西,如小红书、知乎上大家都提到的必背的问题,但是并不意味着不准备,我更推荐大家去记一些关键要点,这样在面试的时候会更自然的向面试官展现自己。面试过程中要注意一些礼仪问题,我遇到过有同学在群面过程中,或翘二郎腿,或在坐进座位时把板凳弄得嘎嘎乱响,或把衣服乱丢,这些都是很减分的行为,需要改正。同时我更提倡大家在群面的时候,在了解群面内容之后带包括但不限于计算器、手表、签字笔、A4纸等物品,这样会显得自己比较专业;单面的时候要注意称呼问题,多用敬语,离座是座椅要轻提放回原位,并在关门的时候不能背对着面试官。

  对于大一大二的同学,我更推荐去考一些证书,例如初级会计、初级审计、证券从业、基金从业等,经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挑战一下ACCA以及CFA。大三的同学更推荐利用暑假时间或者周末时间去完成一段实习,这样在秋招的时候简历会更加充实,同时在单面的时候不至于与面试官没话聊。预祝每位同学在毕业的时候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

问答环节

  Q:在面对考研、考公、求职时该如何进行选择?

  A:很多同学受周边环境的影响,都会去说我要考研,我要考上公务员,甚至从高考完就为自己考研定下了目标院校,大一大二的时候就定下了想进的单位。这样做说明这部分同学有理想有目标,是件好事,但是在真正走上考研&考公&工作这条路之前,要想清楚,自己为了什么考研&考公&工作。这些选择没有好坏之分,但是一定要选择最适合自己的。

  以考研为例,很多人会说,家里面人要求的,或者周围的人都考研,包括我在内,我的家人在我刚刚进入学校的时候也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要考个研。很多同学在大三的时候就会面临抉择,是考研还是考公、工作还是出国,我的建议是根据专业不同,职业规划的不同,来决定未来的方向。

以我本人为例,我理想的工作单位是会计师事务所,想要从事的是审计这个行业,对于这个行业来说,研究生并不是必要条件,相反,更注重的是工作/实习经验的积累,所以我并没有考虑过要去考研,相反在大二大三的时候,我就去刷实习经历,这样有助于我最终能够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如果后期遇到职业瓶颈期,需要研究生学历,那么可以考虑非全或者留学等。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