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先锋】风襟满怀,逐光踏浪------经济1803 马磊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24日 12:30 点击数:

风襟满怀,逐光踏浪------经济1803 马磊


毕业去向: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省分行


以下是马磊学长提供的银行考试面试流程和注意事项等,需要的小伙伴及时阅读哦!

报名网申:

1.报名方式(以中国农业银行为例):

PC端:

登录中国农业银行人才招聘网站:https://career.abchina.com/

移动端:关注“中国农业银行人才招聘”微信公众号

其他银行亦是如此。可以多关注各家银行的官网和他们人才招聘公众号,也可以加培训机构的老师 ,他们会在朋友圈里定期推送。

2. 注意事项:认真逐空填好内容,内容主要有个人基本信息、校园经历、实习经历、爱好特长,可能耗时会比较久,还有提前准备证件照和生活照,其次投简历的时候多投几家。

笔试部分:

1.笔试形式: 以在线答题方式开展

2.设备和网络要求:

使用带摄像设备(内置或外置摄像头均可)的笔记本或台式电脑(win7及以上/ Mac OS 10.14及以上操作系统)作答,不允许使用手机、 PAD 等移动设备;

考试期间需要实时连通互联网,建议使用50M及以上带宽或热点;

准备4G等手机移动网络备用并保证剩余流量充足(500MB以上)。

3.注意事项:学长说笔试考的就是EPI,笔试考试前要多刷题,有很多针对银行考试的app例如:粉笔 中公。或者自己买题练,在此学长强调,一定要注重做题速度。

面试部分:

1.单面群面:

银行面试一般都是先单面,然后群面。单面要准备好一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根据之前投递的简历内容说,要保持一致,分点要清晰。群面的话都是无领导小组讨论,可以在网上多看看这样的视频,讨论的答案对错不重要,重要的是讨论中的表现,千万不能一句话都不说。

2.注意事项:一定要穿正装。

实习经历

通过采访了解到,学长主要在中国农业银行实习,实习期间主要做大堂经理助理工作,工作内容有客户服务、基础营销、处理客户反馈意见。在银行大堂进行客户服务工作,日均接待客户40余人。在进行基础的营销工作实习期间向4名客户成功推荐理财产品。在处理客户的反馈意见期间曾解决了2次客户情绪激动问题,受到领导表扬。

学长表示通过这段实习经历,不仅让他深入地了解了银行的工作内容,增强了他的服务意识与沟通能力,使他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也使他积累了许多营销技巧,提升了营销专业能力。

学长建议

1.一定要通过四级考试,如果没有四级的话 选择就会少很多

2.在校期间考一些相关证书,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3.一定要争取去银行实习,拥有实习经历就会拥有更多机会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