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二届诚信主题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8年05月31日 00:00 点击数:

  为了继承中华传统诚信文化精髓,突出时代特征和我校育人特色,推动我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资助育人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引导学生自觉培育、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诚信意识,树立诚信理念,培养诚信品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根据我校《关于开展2017年大学生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5月29日,由学工部主办,经济学院承办的第十二届诚信主题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师生共600余人参加。
  本次比赛采取华辩赛制,我校9个二级学院代表队通过初赛,复赛等环节,最终经济学院和商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现场,双方辩手围绕“诚信是否是立业之本”主题展开讨论。正方围绕诚信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诚信是企业间合作的基础和诚信是企业不可动摇的根本来论述诚信是立业之本三个论点进行论述。反方则围绕核心竞争力才是立业之本来反映诚信不是立业之本。双方辩手在立论,攻辩,自由辩,结辩四个环节中进行精彩而激烈的唇枪舌战,辩手们引经据典,思维清晰,引起观众的共鸣,会场内不时爆发阵阵掌声。最终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冠军,经济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反方四辩刘博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荣誉称号。
  赛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让自己明白了诚信的深刻含义。刘凡同学说:“看着台上辩手对诚信进行深入浅出的解析,让我对诚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董睿钰同学说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当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诚信观念,了解诚信知识,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本次辩论赛旨在培养我校学生的诚实理念和“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习惯。进一步加强对诚信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认识。正确引导学生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自觉养成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良好意识,使我校每一位都学生成为具有诚信美德、高素质的优秀人才。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