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绿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立为经济学院师生作“国际贸易中如何拓展海外市场?”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19年11月26日 13:41 点击数:

2019年11月21日下午,西安绿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亚立来我校在2教207教室为经济学院教师及国贸专业、贸易专业本科生做了题为“国际贸易中如何拓展海外市场?”的学术讲座。本次报告由经济学院国贸系刘丁有教授主持。

 

孙亚立总经理是我校2003届毕业生,讲座主要结合他自己长期从事外贸工作的经验,以西安绿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外贸实践为例,与经济学院师生进行了案例分享与案例讨论。首先分享了西安绿茵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开拓美国市场之路”与“成功拿下泰国百万客户”的实际案例,然后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与互动:一是外贸新形势下,如何选好赛道与仔细聆听市场声音 ?建议学生要做好行业市场调研和供需分析;做好目标客户的拜访,找到需求;分析判断自身资源是否能匹配海外客户需求。二是外贸公司如何同工厂同台竞技?建议学生积累行业知识及专注度;找到工厂的痛点及需求、采购商的痛点及需求;运用贸易知识并整合资源。三是如何为未来开拓海外市场做好准备?建议学生进行自我定位,包括浓厚的兴趣心(热爱并专注于连接国内产品服务与海外市场)、积极的学习力(行业知识,市场数据调查分析,竞争环境分析)、良好的执行力(长途飞行,不同文化语言饮食,陌生拜访)、自信的表达力(表达能力,沟通技巧,善于倾听);进行自我挑战,包括实施目标管理、PDCA方法,持续提升自我能力;三是培养良好心态,要勇于试错、乐于反思、贵在坚持、创造价值高于一切等。孙总经理的精彩讲座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也启发了在场学生的思考和讨论,大家纷纷与孙总经理进行了积极的互动,讲座后很多学生表示受益良多,并要以孙总为努力学习的目标,学以致用,在自己未来的事业中打拼出一番新天地。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