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视频工作会 安排部署新学期工作

作者: 时间:2020年02月29日 18:50 点击数:

228日,我院分别召开党政联席视频工作会议和处科级干部、系主任视频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全年工作要点。

上午,经济学院党政班子首次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会议上学习并传达了新学期杨书记和方校长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2020年党政工作要点,党政班子成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及讨论,梳理全年重点工作,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上,进行了工作分工。

下午,经济学院召开新学期处科级干部、系主任视频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落实学校年度工作会、党政工作要点及校领导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年度党建、教学、科研、第五轮学科评估、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引进和学生就业等工作。学院处科级干部、系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王军生主持。

王军生院长首先对近期非冠病毒疫情期间大家认真负责细致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认可,通报了学校年度工作会及校领导讲话精神,介绍了寒假及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学科评估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今年,要在专业建设方面,力争1-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专业”,新增1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专业”;人才引进方面今年计划引进1-2名雁塔学者及8名博士; 人才培养方面,结合目前教学教改工程,进一步修订完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方案,不断优化课程体系;课程建设方面,以此次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大“金课”建设力度,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实现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党委书记李霄通报了学院近期疫情防控的情况,根据学院整体工作实际调整了学院防控组织和人员安排,强调要以防为主,高度负责,做细做实的工作原则,并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做了三方面的安排:一是做好学生返校前以网上办公为主要形式的工作运行安排,包括值班、考勤、审批、信息联络等要求;二是制定学生返校后的工作预案;三是继续做好教职工防疫工作,并完善工作方案。最后对我院党委今年的工作要点做了说明。

教学副院长贾彧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安排,通报了我院近期线上教学的有关情况,我院共有一百余名老师充分利用中国大学MOOC、超星等网络教学平台课程资源,通过多种方式开展线上教学。下一步,教务办及各系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培训,并做好相应的教学质量监控工作。科研副院长郑丽就第五轮学科评估、硕士点申报、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等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研究生工作、科研基地的管理做了安排和部署。行政副院长刘若江就近期的防疫工作、日常值班用章、人才引进和工会工作等事项做了安排。党委副书记邓凯通报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和就业工作。

最后,王军生院长总结发言,要求全体人员工以高度的责任心、强烈的使命感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各环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保证“延期不延学,停课不停学”,做好网络授课准备,保证在线授课质量;着眼教育发展形势要求把教学改革等各项工作开展好。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