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线上“清明云祭扫、哀思祭英烈”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05日 21:27 点击数:

    人间四月天,怀人最清明。疫情让这个清明节格外地凝重、庄严。4月4日上午10时全国默哀,云祭扫云献花寄托追思。节日期间,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线上清明云祭扫、哀思祭英烈感恩主题教育活动,缅怀抗疫中逝去的英雄,纪念疫情牺牲的一线烈士。

当新冠疫情袭来时,医护人员、警察、公务人员纷纷请战逆行。一封封沉甸甸的请战书、一个个鲜红的手印、一句句铮铮誓言,无不诠释着他们的英勇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有很多逆行英雄没能走到最后,他们的生命永远定格在防疫路上。疫情吹哨人李文亮、一心为民的社区书记霍文明、昼夜加班奋战在一线的民警李弦……

因疫情防控我们不能外出祭奠这些英勇牺牲的抗疫英雄,学院组织了“云端祭英烈”活动,让我们为他们献上一束鲜花、留下一句寄语、表达一份哀思,感谢他们在紧急时刻,坚守在一线,用血肉之躯和赤胆忠心,守护着我们的平安,护佑着每一个华夏儿女。

    清明节是中国的感恩节。慎终追远,敦亲睦族,我们在追思中感恩,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感恩自然。学院历来重视学生的感恩教育,围绕着“感恩”主题开展系列教育实践活动,本次以清明节为契机通过云祭扫云献花活动等形式让学子了解传统习俗,通过缅怀追思,更清楚地认识到爱国主义的奉献精神,珍惜抗疫英烈们用生命换来的今天,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铭记与践行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