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 特制党课 特别效果——学院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党课教育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4日 11:51 点击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非常时期,4 15 日 30 日,学院2020年上半年党校培训班顺利开展,本期党校培训课根据实际,以“网上党课”的形式召开,开课 9 门次,共有330名学生参加。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非常时期,在全国人民都经受重大疫情考验的关键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抗疫阶段性重大胜利,充分展现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历史时期,本次党课特别安排以此次抗疫为现实题材,对比不同国家、不同制度的抗疫表现,培养学生对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使学生更加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

在授课人员安排上,特别安排学院参加过此次抗疫一线的2名学生党员,结合抗疫一线切身体会,现身说法,谈对党的认识、党员的意识、修养和追求,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学生反映较好。

非常时期,按照学校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本次党课授课均采取网上授课的形式,同时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培训平台,参训学员可下载大学生网络党校的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了解各类资讯信息。


为了做好此次“网上党课”工作,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组提前做好了充分准备,认真安排好了关于培训课的相关事宜,对参训学生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要求做好课外读书笔记及课堂笔记,积极参与讨论,认真撰写心得体会。要学有所获,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自我鞭策,自律自强,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线上党课培训,大部分学生都有反映自己的爱国、爱党之心更加强烈,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加入共产党的决心更加强烈。在讨论环节中,参训学员主动反思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审视和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多数同学表示,要珍惜时间,好好学习,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和义务,严以律己,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向成为一个优秀合格的共产党员迈进。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