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 提升经济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水平

作者: 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2:25 点击数:

2020年4月22日下午,经济学院组织骨干教师召开专业课程建设推进会,经济学院副院长郑丽、智慧树网络课堂高级顾问康琪等出席了会议。会议旨在全面落实金融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及相关要求,安排近期课程建设、项目申报等工作,分析专业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研究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水平。会议由金融系主任王恒博主持。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时开展,首先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通报了近期“一流本科课程”、“精品在线课程”等项目的申报工作,鼓励骨干教师积极开展和参与专业课程建设,努力向“金课”建设目标迈进,高质量完成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任务。

之后,智慧树网络课堂的专家介绍了目前国家五大金课建设现状、最新成果及发展趋势,并就国家级金课建设标准、申报路径、实施方式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参会教师就各自课程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智慧树网络课堂的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郑丽副院长对金课建设形势做了分析,强调要正确认识金课建设的机遇与挑战,要突出经济学院各专业特色,分批次、有重点地打造一批一流本科课程,提升专业课程建设水平,高质量完成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任务。

会议气氛热烈,金融学、投资学、保险学等专业教师讨论激烈,纷纷为打造金课献计献策,表示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为提升经济学院专业课程建设水平做更大贡献。

1 骨干教师与智慧树网络课堂专家深入讨论

2 线上会议截屏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