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国贸系与西部传媒开展产学研深度合作交流

作者: 时间:2020年06月25日 09:11 点击数:


为了深入做好“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贸易人才,响应学校、学院对与陕文投集团合作协议进一步落实落细的要求,并加强教工党建活动开展,2020年6月19日上午,经济学院国贸系教师张恒梅、张武康、苏珊珊一行3人到访西部传媒进行深度合作交流,与西部传媒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保昌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谈。

会谈伊始,西部传媒公司首先进行了企业介绍,作为陕文投全资子公司,其目前涉及广告投放、跨境电商、整合营销、内容营销和营销赋能等五大业务板块,已成为西部有影响力的传媒公司。随后,张恒梅老师介绍了此行目的,旨在致力于产学深度融合并联合党建,加强校企在应用型高素质贸易人才培养、实习实训、就业创业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进而,国贸系教师与西部传媒相关职能部门经理细致讨论了交流意向和途径,以期将来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乡村经济振兴等方面加强产学研合作交流。最后,西部传媒总经理王保昌总结提出,希望以交流沟通为起点,双方共同努力,把西财大和西部传媒植下的“合作之树”浇灌培育成参天大树,合作成果硕果累累。

本次会谈形成了纪要,即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国际贸易系与西部传媒发挥各自优势,在以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一是建立校企人才交流合作机制。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开展双向知识分享与人才交流;二是双方在课题研究、国家扶持资金申报、项目拓展等方面开启全方位合作。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围绕产业互联网、乡村振兴、跨境电商、贸易经济业态创新等方面,合作开展横向纵向课题的联合研究及国家扶持资金项目申请,实现从研究到项目落地的产学研合作;三是合作打造学生实习基地。依托西部传媒现有平台及产业集群,建立学生实习基地,根据学院的专业设置和学生未来的专业诉求,结合企业当前的项目和人才使用计划,邀请学生参与项目与实践。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