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决赛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0年09月20日 12:4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我院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共青团干部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全面加强我院共青团干部队伍建设,引导共青团干部坚定职业理想,明确岗位要求,提高我院各学生组织中学生干部的素质技能,更好的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我院成功举办第一届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


14AA2


决赛于9月18日举行,邀请到团学指导老师田志伟、李二阳,辅导员朱益民以及大四张兆旸、邓浩同学作为评委。决赛内容主要包括个人风采,支部成效展示及微团课讲授三个竞赛项目,旨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考察团干部理论知识水平、文字表达能力、分析研判问题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方面的业务素养。在理论知识测试方面,主要涉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新时代的基层团建工作、疫情期间团员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参赛选手结合实际团建工作经验,讲述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FFA3


  在微团课讲授环节中选手们围绕共青团发展史、理想信念、时事热点学习经验、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等内容进行分享,为师生带来了内涵丰富、形象生动的微团课充分展现新时代团员青年的新面貌,新风采和新作为。


D54F


近年来,在高校共青团改革和全团抓学校、全团大抓基层背景下,我校高度重视团干部队伍建设,围绕我校共青团2020年工作规划,扎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我院将以本次经济学院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为契机,加强团干部工作队伍作风建设,促进我校共青团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E757


比赛经过了激烈的角逐,比赛评选出了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是:一等奖闫征;二等奖王曼、赵羽佳;三等奖潘珉、王岚、赫媛。


DC2D


此次大赛是全面检验学生团干部工作的重要平台,是体现学校基层团建成果的重要载体。今后,我院团工委将严格按照上级团组织和学校的整体要求和部署,坚持重心下移,紧抓基层,进一步提升团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水平,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水平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