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开展秦岭公益环保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7:10 点击数: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牢固树立环境保护意识,把中央精神落实到行动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秦岭小峪开展秦岭公益环保党日活动。

1B6E3

大峪国有生态林场对活动给予了很大支持。林场支部书记郭建伟,场长翁博伟同志带领大家参观了林场监控室,介绍了林场的基本工作内容和环境条件,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环境保护方面的进展。对我们支部保护秦岭的环保活动表示欢迎和积极支持,并组织林场支部党员和网格员与我们支部一起开展捡垃圾活动。

2622E

进入林区游人常走的一条沟道,看到路边时隐时现的垃圾污染着青山绿水,大家非常痛心。尽管有些垃圾分布及其隐匿,每个人都手拿长夹,尽力去捡起行经之处可见的垃圾,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废纸屑、塑料袋、烟头、果皮等进行捡拾并集中处理,不放过任何一处角落。同志们经过之处,山川又恢复了整洁的原貌,大家收获到满满的成就感,胸前的党员徽章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熠熠生辉。

4D3BA

4954E

活动中途径原中共长柞工委寨沟起义遗址,小峪河村村民给大家讲起长柞工委起义的光辉事迹,一九四六年中秋之夜,中共长柞工委为配合中原我军五师转战秦岭突围,开辟鄂豫陕革命根据地,在此武装起义。堵截五师的敌军闻风却步。长柞游击队牵制敌军有效,且锄奸反特,筹备粮草,救治伤员发展组织,锻炼群众,为迎接解放作出了贡献。大家对当时先烈的事迹无不为之感动,深受鼓舞。

2B53A

29210

此次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进一步树立了经济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的环境保护意识、生态文明意识和公益服务意识,展现了支部党员热心公益、倡导绿色环保生活理念的良好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