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职业发展技能培训系列讲座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3日 19:45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落实经济学院“分类指导、因材施教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帮助大学生认识到学业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对大学生涯的重要性,准确认识和评价个人能力兴趣,帮助大学生制定适合自己的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并用规划指导自己的大学生活,经济学院针对大一至大三的学生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技能培训系列讲座活动。

2527C

首场讲座11月9日下午邀请商学院王郁蓉副教授做题为“大学生职业兴趣初探索”的专题讲座。王郁蓉老师通过大量案例,阐明兴趣作为职业生涯考虑因素的重要性。通过兴趣探索练习和标准化测试帮助学生对其兴趣进行探索和分类,并举例说明如何使用"霍兰德职业索引"等工具对职业进行考察,评估其与个人职业兴趣的适配度,使广大学生第一次对职业生涯有了清晰全面的认识。

第二讲11月11日邀请商学院赵路老师做题为“性格探索与测评”的专题讲座。赵路老师从性格与性格理论、了解自己的性格类型、对性格的理解与优化、性格与职业的匹配等四个维度为我们分析讲解性格与职业发展的关系。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

1D02B

第三讲11月12日邀请商学院刘芳老师做题为“职业价值观探索与职业世界认知”的专题讲座。刘芳老师从多个维度深刻阐述职业产生和消亡的客观规律要求人在选择职业时不仅要考虑他的职业发展意愿、个人的兴趣倾向、多元智能、性格特点以及职业价值观等多种主关因素,更要考虑时代前景的步伐所引起的社会需求趋势的变化这一重要理念。2个小时的讲座深深地吸引住了所有学生。

1130A

经济学院通过举办大学生职业发展技能培训第一阶段系列讲座,唤醒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激发大学生对职业世界的探索,了解企业对大学生能力的要求,客观上促进了职场素养的提升,使大学生认识到了职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性,明确大学期间的学习目的,有利于他们科学合理的学业规划。接下来,学院还会举办系列专题讲座,开展职业发展技能培训第二阶段:“大学生学业规划”的制定阶段活动及第三阶段:“大学生学业规划”的落实阶段活动。帮助学生完成从“要求我怎样做”到“我自己要怎样做”的转变,引导学生及时调整和完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做好对学生“学业规划”的跟踪,实现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大学生“职业发展规划”的长效作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