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新生杯”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14日 11:25 点击数:

为营造活跃的校园人文精神氛围,使我校“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丰富学院20级新生的课余生活,以便新生能在大学伊始更快适应环境,结交新的朋友,增进学院各班新生之间的友谊,11月13日晚,经济学院第十一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团学指导老师李二阳、辅导员高玉玲、管理学院辅导员祝卫杰等老师及各学院辩论队队长、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195E2

12D7F

决赛现场,双方一辩从各自定义出发,娓娓道来己方观点,使人颇为信服,双方二辩激烈对答,十分精彩。反方三辩精彩提问,令现场观众拍手称好。正方四辩质询环节对定义进行了有力的质询,展现了不俗的辨论实力。双方你来我往毫不相让,精彩的表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正反方激烈争论,实力不相上下,辩手们逻辑清晰,语言到位,每一次精彩的发言都让观众忍不住掌声响起。最后,国贸2001、财政2001摘得桂冠,金融2003、金融2004喜获亚军,反方三辩获得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

14A59

141F1

10E97

赛后,李二阳老师对各位辩手进行了准确的点评,并对辩题提出了自己的理解,他希望当代大学生能够从辩题中得到启发,在以后的人生道路上能够永远积极向上,充满能量。资深辩手郭怡彤同学从辩题出发,仔细分析了各位选手的操作问题和对辩题的理解问题,给各位选手们作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FA99

本次新生杯辩论赛的圆满举办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了同学们的思辨能力,更使“博学、明理、立诚、济世”的校训深入人心。在一次次辩论中,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义务,感受到了作为西财学子的使命与担当。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