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学生救助老人,家属送锦旗致谢

作者: 时间:2020年11月20日 21:43 点击数:

“感谢你们的帮助!感谢学校教育培养的好!” 11月20日上午,我校离休干部肖东亮老师家属肖京来到经济学院阳光党团活动室,向救助肖东亮老人的胡莉娜、余晓芬同学和参与救助的朱舒亮老师表达谢意,并向经济学院赠送一面写着“培育当代学子,弘扬道德风尚”的锦旗。


胡莉娜、余晓芬同学为我校经济学院财政1701班学生。9月12日,胡莉娜和余晓芬在小寨长安大学门口附近,见到人群中一位受伤瘫倒的老人,头部受伤流血,手掌也有血渍,难以活动,胡莉娜和余晓芬毫不犹豫去帮助老人,蹲在面前呼喊,检查他是否还有意识。经过询问得知老人还是我校退休的老教师,便在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朱舒亮取得了联系,经过多番联系沟通以后,及时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待救护车赶往医院离开后俩人才离开现场。

肖京说,事后他多次联系胡莉娜和余晓芬,想当面感谢,但两位同学淡然处之,一直没有见面。胡莉娜和余晓芬同学向肖东和在场老师说明了当时的情况和一些细节。肖东激动地说,老人今年已经94岁高龄,围观群众有顾忌和担心可以理解,最可贵的是胡莉娜和余晓芬及时伸出援手,为老人救治争取到宝贵的时间,勇气可嘉,善心感人。他在看到阳光党团活动室李二阳的事迹后,盛赞经济学院对学生的品德教育传承有续,成果丰硕。

胡莉娜、余晓芬询问了老人的近况。她们谦虚地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有义务、有责任弘扬社会正气、传播正能量。自己所做微不足道,都是应该做的,只要老人康复了就好。

随行的杨胜利副处长代表离退休处感谢胡莉娜、余晓芬同学对离休干部肖东亮的救助。他感慨道,当许多离退休老师得知救助老师的是自己学校的学生时,感到特别暖心,特别欣慰,也特别自豪,对经济学院以学习救人英雄李二阳为中心开展的“阳光行动”高度肯定。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高度赞扬了胡莉娜、余晓芬同学的救人事迹,对离退处和肖东亮老师及家人对经济学院工作的肯定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李二阳老师和“阳光行动”,表示将不断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引导,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继续深入开展“学习李二阳系列活动——阳光行动”,大力弘扬先进典型事迹,筑牢友善、诚信的价值观,培养更多德才兼备的人才。

经济学院副书记邓凯,学工办主任朱娣,团工委书记林令华,辅导员朱舒亮、李二阳,离退处管理员闫伟明参加。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