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经济学院教师李二阳受邀参加长安区“牢记秦岭违建大教训 争当秦岭生态好卫士”警示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12:45 点击数:

为深刻汲取秦岭违建教训,巩固秦岭北麓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成果,3月24日上午,长安区委在秦岭子午峪保护总站召开“牢记秦岭违建大教训 争当秦岭生态好卫士”警示教育大会,全区各级领导及各相关单位共计600余人参加。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经济学院教师李二阳受邀作为秦岭生态保护志愿者代表在大会上做了主题发言。

1CABD

李二阳在发言中谈到,从一开始流连于秦岭小峪的青山绿水,到自觉行动起来保卫秦岭美好生态,进而设立志愿者服务站建立长效机制,最后受到区里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志愿者队伍越来越大,同时责任与使命也愈加艰巨和光荣。李二阳表示,将继续带领阳光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秦岭,为建设青山绿水的大秦岭做贡献,同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加入秦岭生态保护志愿者队伍,争当守护秦岭生态的好卫士,共建共享美丽大秦岭。

近年来,西安财经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理念,强化志愿服务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通过志愿服务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9年6月,经济学院成立以李二阳老师为指导的阳光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支教、光盘行动、迎新生、捐赠军训服、关爱心心幼儿园残障儿童,为乡村孤寡老人拍照等系列公益活动,参加人数700余人次。同时,阳光志愿队长期致力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自去年10月以来共开展四次秦岭环保公益活动,累计百余人次,切实做好秦岭生态保护工作,坚决当好秦岭生态卫士。2021年3月6日,大峪林场翁博伟场长对学院师生多次在秦岭开展环保活动表示感谢,为了给学院师生环保行动提供便利,大峪国有生态林场(小峪保护站)授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秦岭生态保护志愿者服务站,鼓励经济学院师生秉持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为保护秦岭做出更大的贡献。

1831F

李二阳,曾是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金融学硕士研究生,现任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因勇救落水儿童,2016年11月被中宣部、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八部门授予“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群体荣誉称号”,2018年5月当选“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2019年6月被中宣部、教育部授予全国十佳“最美大学生”。

23A5A

2A2CF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