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青马工程星火班春季系列培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年04月16日 18:12 点击数: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相关文件要求,按照校团委关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相关安排,引导广大经济学院学子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社会责任感,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团工委于3月22日至4月15日开展了“青马工程”第一阶段星火班系列培训。

第一节以“秦岭生态环保公益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实践育人课程,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团工委书记林令华、经济学院辅导员兼团学指导老师李二阳带领大一各团支部书记以及学生组织干部,前往秦岭白道峪进行垃圾捡拾工作。在行进途中有不少游客因为他们的公益行动,自发的加入其中,增强了经院学子保护自然资源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第二节课以“学党史 记初心”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副教授、心理教研室主任李望舒讲授,培训阐述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和时代意义,“国家不能没有历史,民族不能没有记忆,忘记历史就是背叛自己。”并展示了建国以来中国的十大成就。李望舒通过个人成长经历和历史资料叙述了中国发展的不易与艰辛,让经院学子也深受感触。

B389

第三节课围绕“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的主题,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研室主任任艳妮详细讲解了理想的概念,通过以马克思和毛泽东等不同年代年轻人的理想和奋斗为例,让经院学子理解了个人理想和社会理想是辩证统一的关系,增强了学子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第四节课围绕“行动的力量,哪怕再小”主题,经济学院辅导员兼团学指导老师李二阳以“选择+坚持+机遇”为主,以结合自身志愿经历为辅,讲述注意自己每一个选择,坚持每一个选择,把握每一个机遇,以激发同学们的志愿热情。在救援队时,李二阳一有救援任务便第一个下水,不管时间是昼是夜,水库或是湖泊,都会挺身而出,主动上前。也因为这样的坚持不懈的付出,不为荣誉,只为救援的初心获得了大家的认可。

此次青马工程星火班培训,不仅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党史,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更为学院培养了一批“政治坚定、德才兼备、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165CA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