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年11月16日 15:59 点击数:

11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在长安校区二教209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会,为学生考研安排和规划提供经验借鉴。特邀请经济学院研究生豆渊博分享考研经验,分享会由王恒博老师主持。

在分享会上,豆渊博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和亲身经验和心得,从院校选择、复习方法、信心树立、备考心态、作息安排等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为计划考研的同学提供了经验方法。考研是一场持久战,一方面,长期的坚持和努力是成功的必要条件;另一方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做出规划后,需要尽快进入备考状态。在持之以恒中,也需注意劳逸结合,调整心态,适当放松。


此次分享会中,豆渊博同学还对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经验进行了分享。他认为,在研究生学习期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无论是丰富经历为求职添彩,还是进行学术研究,未来继续深造,都应找准定位,明确方向,选择自己最适合的发展方向。

二是要独立思考,开拓视野。研究生阶段需要锻炼独立思考能力,阅读各类文献,且不拘泥于本专业、本学科,广泛涉猎多学科,有助于发现问题,并深入思考,发现创新点。

三是要规划明确,高瞻远瞩。设定规划以及目标,帮助自己更好地实现,使得研究生阶段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豆渊博同学分享结束后,在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就专业选择、培训班选择、参考资料选择等问题向学长寻求建议。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分享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为计划考研复习的同学指明了学习方向,使他们掌握了一些复习方式方法,有助于帮助学生坚定考研信心,以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复习这一巨大挑战。同时,分享会也是经济学院研究生、本科生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经验分享,一方面能够提高学生考研报考率和录取率,另一方面,锻炼研究生沟通表达能力,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