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民汉学生互助促学联谊活动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0:00 点击数:

为了提高预科2021级民族班学生的学习能力,帮助少数民族学生更快更好的融入校园生活,完成预科到本科阶段的平稳过渡,121日经济学院举办了预科2101班与国贸2101班互助促学联谊活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党委副书记张晓哲、学工部少数民族管理科科长羿争、经济学院学工办主任朱娣、新疆派驻教师张红雨、阿迪拉·艾尼娃、经济学院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热娜古丽·图尔迪以及联谊班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缔结友谊班级、开展互助促学活动的重要意义。鼓励来自不同地域、不同民族的同学各取所长,做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好朋友好伙伴。李书记还颇有感慨地对大家说,西安历史上就是一个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一贯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希望新疆少数民族孩子来到经济学院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渡过积极奋进、团结友谊、全面发展的大学时光。国贸班班长冯霖淼、预科班班长阿布都许库尔·阿布都沙拉木作为班级代表分别发表了活动感言,谈到了这段时间相处以来,同学们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加强了,对于开展互助促学联谊活动多了理解和支持,各自从对方学生身上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希望同学之间的情谊能一直延续下去。

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文艺节目和小游戏,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其中,场面非常热闹。通过此次联谊活动的开展,两班同学之间的感情迅速升温,之前的拘谨与陌生感在欢快的歌舞与游戏中烟消云散。

互助促学联谊活动的开展是我院主动谋划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新思路,不断创新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举措。对于培养我院各族青年助人为乐、互帮互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尤其是对于预科班的少数民族学生来说,不仅是学习上的一个促进,更是帮助他们勇敢走出本民族生活小圈子,快速融入学校大家庭、增进五个认同的一个有益尝试。我院将继续丰富和深化联谊班级系列活动和互助促学晚自习的深入开展,引导各族同学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使经济学院民族团结进步之花长盛不衰。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