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金融系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及实习动员大会

作者: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6:08 点击数:

121日下午,经济学院金融系全体学生在长安校区二教506507召开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实习动员大会,为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和实习经验的借鉴进行经验分享。特邀请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恒博老师、经济学院金融系刘朝晖老师进行动员激励动员大会徐婷婷老师主持。



在分享会上,王恒博老师结合多年指导学生毕业论文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从毕业论文写作的意义和要求、毕业论文的选题、毕业论文的写作方法以及毕业论文的格式规范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为接下来要开始进行毕业论文写作的同学提供了经验方法借鉴毕业论文的写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完成的,而是一场持久战,一方面,长期的知识积累和不断的学习完成一篇优秀毕业论文的的必条件;另一方面,处处留心皆学问,在进行论文写作时要时刻关注时事热点,用写作解决问题


在此次动员大会中,刘朝晖老师还就实习经验和要求进行了分享。认为,在实习期间,应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就是安全要素,无论何时,安全都必须是排在第一位的,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以及交通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重自我隐私的保护,不轻易相信陌生人。

其次是加强自己的知识储备,培养自己独立思考思想意识,摆正自己的实习心态,努力找准自身位置,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从容面对各项挑战。

最后是注意礼貌礼节。做到绝对服从安排。无论在什么岗位实习,都认真对待,积极工作,这不仅是考验我们个人的能力,也代表着我们学院乃至整个学校的风采。



动员大会结束后,在自由讨论阶段,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就毕业论文的写作技巧实习单位的选择等问题向老师们进行请教动员大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动员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为即将进入毕业论文写作和实习的同学们提供了经验和方法借鉴,使他们知道并了解了一些有关写作的方法技巧和实习的注意事项,有助于帮助学生乐观积极的心态迎接毕业论文和实习这一未知的挑战。同时,动员大会也是经济学院本科生教育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动员,一方面,可以提高学生毕业论文中的写作和表达能力一方面能够提高学生参与实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真正将所学变成所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