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经济学院金融系线上教学顺利开启

作者: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0:43 点击数: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根据党中央、教育部和陕西省委、教育厅的有关文件精神要求,经济学院提前谋划布局,创新工作模式,压实主体责任,整合网络资源平台,在确保师生安全健康,保证教学质量不减、标准不降的前提下,制定了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广泛调动各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力量,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经济学院金融系从疫情初期就着手准备网络授课工作,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线上教学工作预案,并对多家线上教学平台进行评估调研,最终选用超星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以及钉钉、腾讯课堂、微信群、QQ群等多种网络平台为师生提供服务。



学校规定从1月4日全校课程实现线上教学,但金融系所有老师已在短时间内与学生取得了联系,完成培训,选择教学模式并进行测试,为正式开课做好充分准备。在开课当天,全系1300多名师生相约“云课堂”。在教学、教辅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第一周的线上课程圆满结束,期间网络并未出现严重的卡顿现象,师生反映良好。

据同学们反馈,线上教学方式新颖亲切,可以通过多种形式的课堂工具与老师实现实时互动,在直播期间也表现出较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同学们还表示,学习效果的好坏从来都只与自己的学习态度相关,与学习的方式和媒介无关,无论是线上学习还是线下学习,最终要的都是要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和保持自己的学习自觉性。

在下一阶段,学院将会继续密切关注、听取师生的建议,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努力做好教学的管理和服务工作。相信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疫情期间的教学任务,相信疫情终将过去,阳光终将到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