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西北工业大学郭斌教授应邀来经济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19日 15:52 点击数:

为庆祝西安财经大学建校70周年,2022年518日,应经济学院和陕西省国防科技与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邀请,西北工业大学郭斌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全院师生做了题为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的精彩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师生近百人参加了报告会。


郭斌教授现就职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军科委国防科技创新特区专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工信部智能感知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西北工业大学计算与艺术交叉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普适计算、群体智能、移动群智感知等方面研究。

报告会上,郭斌教授围绕易构群智协同增强机理、群智能体协作感知计算、跨智能体制知识融合迁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述了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最新研究成果以及以人为中心“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技术在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能家居、军事国防等领域的广泛运用。

富有深度而有趣的报告引起了我院师生的浓烈兴趣并拓展了视野,我院师生与郭斌教授就人机物融合群智计算技术在商业选址、城市间跨智能知识迁移等方面的应用积极地展开线上探讨;郭斌教授的微信名片也展示给学生,同学们在报告结束之后可以继续向郭教授请教,探讨感兴趣学术问题。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