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暨研究生学术月西安财经大学任维哲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14:22 点击数:


为迎接西安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暨经济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活动,活跃经济学院学术氛围。2022年6月7日,任维哲教授应邀做了主题为《中国国土空间五分法探讨》的学术报告,经济学院师生积极参与了本次线下学术活动。

报告会上,任教授运用几何学和断裂点方法,以秦岭最高峰为坐标原点,把中国划分为东南西北中(中即“中央圆”)五大区域,将“中央圆”划分为六个跨越行政边界的新生态空间,其中“中央圆”南半圆为秦巴山区、北半圆为渭河流域;并将秦巴渭河流域生态禀赋与经济发展相结合,探究了其生态空间跨域协同发展的可实施路径。


报告会上,任老师与师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探讨,大家认为中国国土空间五分法具有很大的应用价值,任教授勤于钻研、善于发现问题并求索其一般规律精神给在座的师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