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0:36 点击数:

经济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30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第二教学楼408教室举行了2022级经济学院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经济学院学科负责人殷红霞、团委书记杜欢、学科秘书李明华、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主持。

经济学院团委书记杜欢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校对研究生日常管理、心理疏导疫情防控人身安全和党建活动等方面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同时,杜老师依据往届研究生就业情况强调,经过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学生要具备本专业较强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精神以及健全的心理和健康的体魄。

经济学院学科负责人殷红霞教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情况。殷教授阐释了学科与专业的关系,梳理了学科门类、经济学学科体系我校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情况,从导师角度对研究生学习和生活提出几点要求,并在研究生学习目标、未来职业规划、毕业要求等方面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开展了“科学道德和学风教育”专题讲座,通过案例讲解要求2022级研究生严守学术道德规范,引导学生树立科研诚信习惯、加强学术能力训练和具有严谨的科学研究方法另外,向学生介绍了学院的奖学资助体系、学习资源和保障条件,鼓励大家积极与导师合作发表高水平文章、完成课题项目和参加各类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活动等并希望大家度过一个难忘、愉快充实的研究生学习生涯


此次经济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开展旨在增强2022级研究生对学校和学院的认同感、归属感,帮助学生初步形成科研诚信意识,熟悉我校研究生管理和教育的基本要求及经济学院的学习教育环境,对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特点和学科发展方向有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未来自身学业和科研规划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