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21:48 点击数: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使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帮助其尽早树立学习发展目标,经济学院持续开展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此次,特邀各专业老师,开展入学专业教育,帮助学生了解所学专业的前世今生,了解其行业发展,以及后续的职业发展,帮助其明确四年发展目标,以及对未来人生的规划。

1116-19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之专业教育活动于第二教学楼陆续举办,经济学院全体新生参会。22级财政、税收专业邀请到财税系系主任胡克刚主讲,胡老师介绍财政和税收两个专业的发展历史,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研究前景。

投资学专业负责人王晓霞为投资2201、投资2202作专业教育。活动开始,王晓霞老师首先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选择投资学?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积极与老师互动,在一段融洽的交流过后,王老师引出了有关投资学专业的相关知识,从七个方面:专业建设,课程体系,师资队伍,教学条件及教学情况,科学研究,教学管理工作,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等,向同学们介绍,以便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投资学专业

贸易专业,张武康老师,贸易2201班级导师温师燕老师为学生开展专业教育。张武康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内大环境市场背景与新格局构造。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贸易经济专业学生要积极发展,挖掘潜力。接着从专业设计,培养方案,学习态度,专业课安排等方面引导学生做好学业规划和发展目标进行介绍。他提到本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是,“培养能够在商贸流通行业及相关领域,做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创新人才。”最后,张武康老师向在座同学们寄予美好期望,希望大家都能认真努力,不负韶华!

温师燕老师从为什么学,该学什么,该怎么学的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述、介绍。专业介绍结束后,温老师对会议作总结:希望大家扎扎实实地开展学习工作,用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用行动来为西财大添彩。最后,贸易班同学上台分享分享收获感想。

国贸2201班级导师高洋向同学们解读了专硕和学硕的区别,分析了近几年我校的考研人数和竞争压力。并强调学好英语对于国贸专业的重要性,向同学们推荐学习英语的好办法,例如看美剧,学习口语,学习新词汇,锻炼听力等 。也勉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项比赛,强调参加比赛不只是争取奖学金有益,有助于提升在考研面试等中的个人竞争力。

保险学专业学科带头人杨馥老师为22级保险学新生开展讲座,杨老师详细从什么是保险,学习保险应当具备哪些知识,保险学就业前景如何,以及怎样学好保险学等方面,为新生答疑解惑。同时,杨老师勉励同学们,大学四年应当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及技能竞赛,树立远大理想,提高自身品德,争做具有国际视野的时代新青年。

余姗老师、曹献雨老师向经济2201班、2202班同学向同学们介绍了经济学的内涵、学习方法、就业前景以及相关考试证书等,结合老师自身丰富的学习经历与教学经验,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本专业,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本专业,引导同学们热爱本专业。

李垚老师为经济2204作专业教育讲座。李垚老师以电影为切入点,向大家推荐了《大空头》、《大而不倒》的有关经济学的经典作品。引起大家兴趣后,李垚老师从“培养目标”“核心课程”“大学基本规则”“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目前的就业现状”“研究生就业前景”六个方面向同学理想分析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和考研的重要性。


金融系系主任王恒博老师为22级金融系新生作专业教育。主要从学校专业介绍、金融专业特色、学生个人发展、专业培养方案几个方面进行讲解。王恒博老师勉励新生:“现在是世界正在经历百年之未有之大变局,青年人更应该努力学习,加强自身社会责任感,应多努力,多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通过本次专业教育,新生对于本专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于专业特色、本专业就业方向与发展前景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帮助新生树立学习目标,明确职业发展方向,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去规划、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