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党员查宿活动正式启动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21:02 点击数:

11月9日下午14:30,经济学院党建工作组组织开展以“贴床标,亮身份,做表率”——树立党员榜样,共建文明宿舍为主题的党员查宿活动。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带领经济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以及党建工作组部分学生干事深入广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宿舍,对宿舍内卫生、环境以及学生日常生活风貌进行检查,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态,询问学生目前生活上的需求。据悉,党员查宿活动将持续一个半月。

在向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等同学了解情况的过程中,李霄书记对其提出要求:学生党员和所有积极入党的同学,要培养自身健康生活习惯,促进个人持续性良好发展;要主动关心帮助舍友,为其他同学做好生活、学习上的表率。

并对经济学院党建工作提出要求党建工作组要准确把握活动的内涵,把学生党建工作和学生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让活动有利于学生养成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好的生活环境,培育好的宿舍文化,促进学生成长和全面发展。同时要注重实效,切忌形式主义,各支部书记要向各自支部学生充分解释该活动的初心和意义。由此出发,以点带面,层层推进,从整体上带动学院的宿风学风建设,把立德树人工作做到学生宿舍之中。

“帖床标,亮身份,做表率”活动是学院“阳光行动”的重要组织部分,是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培养和考核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重要环节活动开展三年来,通过深入寝室,学院党员发展、培养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明显提升。广大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日常学习工作、急难险重如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等积极发挥示范作用,使得党员这个身份真正成为了一面旗帜。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