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国项申报促进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09日 12:05 点击数: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国项申报促进会

202316日,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第三教学楼201教室组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教师座谈会暨国项申报促进会学院院长宋敏、党委书记李霄出席座谈会并作国项申报动员处科级干部、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近六年引进的博士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宇主持。

1A37E


学院党委书记李霄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要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希望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不断加强学习,厚植家国情怀,拧成一股绳,为学校越来越好发展形成合力。

青年教师代表一一做了简短发言,学院发展、教师培养项目申报等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老师们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与专家同行和同事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分享成果经验和有针对性指导课题项目申报同时能更加便利地使用学院提供的如学术期刊专业数据库等学习资源

周宇副院长介绍了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进展和学科具体研究方向分析了我院近年科研发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解读了学院一些科研奖励办法希望青年博士依托我院4个省级科研基地从学科特色和学科优势上进行学术研究积极申报国家级课题项目和高质量的横向课题项目另外宋长青副院长结合自己在学校科研管理工作上的经验谈了几点国家级课题项目申报的实用性技巧。

学院院长宋敏结合这次青年教师座谈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学院未来发展目标和发展规划作了战略部署。他明确指出经济学院未来四年要做好一个引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构筑四大体系,实施四大战略。“一个引领”是党建工作为引领,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要凝练特色,形成品牌“一个中心”就是紧紧抓住博士点申报中心工作“两个基本点”是围绕教育部本科审核评估和国家一流专业验收两大任务全面开展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构筑四大体系”包括富有鲜明特色和高水平的教学培训体系、科学研究体系、决策咨询体系和开放办学体系“实施四大战略”是特色立院战略,质量兴院战略,人才强院战略,人文治院战略。

会议最后结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共西安财经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宋敏院长提出点要求第一,要树立大格局,做个大先生,形成一批有影响力的青年才俊。第二,各个部门要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第三,要有科研抱负努力申报各级各类课题,形成一批标志性成果。会议结束时院长寄语我院青年教师,要只争朝夕,咬定目标,笃定前行,不负韶华。

161E6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