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年01月17日 10:18 点击数:

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暨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座谈会


2023115日,经济学院在长安校区第三教学楼238教室组织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座谈会”。院长宋敏、院党委书记李霄及领导班子、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及部分老师与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周宇主持。

91E0

1AD5B

与会老师就我院应用经济学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发表建议,主要集中在:一是学科研究方向需要进一步凝练,学院要在科研奖励政策上加大激励和引导;二是针对学科发展存在的短板问题需要校、院、系和学科办协同发力,打通各部门把工作做实做细;三是推出学科研究方向带头人并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从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上开展有组织、有效的学术研究;四是鼓励师生对外学术交流和学习,参加高层次学术交流活动,尽快提高师生学术界声誉

14AF9


大家发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霄对大家做了讲话,他对这几年老师们的努力给了充分肯定,指出要紧跟党的二十大的热点,研究热点问题,加强团队建设,凝练好学科方向,把课程思政做好,做出我们经济学院的亮点。

172BC


最后,学院院长宋敏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提出四方面要求。第一,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最新理论贯穿到学科建设的各个环节,做到设计好课程、阐释好内容、完善好方式。第二,要树立“系统性思维”,对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中存在短板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第三,要有“学理链”的思维,凝练特色和学科方向,为应用经济学博士学位授权申报工作作出我们的努力。第四,要有亮剑精神,发挥好学科带头人引领作用,加强校政合作和校企合作。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