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税倾情倾力,愿你非常满意”经济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3年07月21日 16:14 点击数:

根据《西安财经大学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年工作方案》《西安财经大学本科生实习实训月教学工作指导意见》结合学校2022-2023学年本科教学计划,7月17日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与国家税务总局西安市税务局联合开展的“秦税倾情倾力,愿你非常满意”税收志愿服务活动雁塔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举办启动仪式。西安税务局服处副处长张晋农主持启动仪式陕西省税务局纳服处副处长杨黎、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财税系主任胡克刚、雁塔区局副局长陈博等出席本次活动

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首先发言致辞,她表示高校的教育要和社会实践相关联,希望通过校政合作,将再次强化学校的实践育人,推动我校财经类应用人才的培育和实践育人体系;希望借助这次社会实践机会,激发学生创新意识和潜在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具有联系社会现实的高阶思维,培养学生认识社会、理解社会、研究社会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社会实践更具有专业性。

张晋农代表西安市税务局首先欢迎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财税系87名志愿者的加入,随后指出西安市税务局一直注重并不断拓展税企互动,税、校协同育人,以多种形式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借助高校优势资源,对推动构建区域税收共治具有重要意义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既提供了一个实践、接触社会的平台,也为税务部门注入了新鲜力量,税务部门将继续加强与高校的沟通协作,形成常态化的良性互动。

雁塔区税务局副局长陈博发言表示志愿活动离不开“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衷心祝愿各位大学生志愿者们能够在宝贵的见习实践过程中,完善知识结构、利用特长技能、做好引导沟通,在和纳税缴费人面对面、手把手的接触中锻炼本领、沉淀能力、淬炼自我,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纳税缴费人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并善于发现税务服务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倾心合力,共同进步,为了“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的目标不懈努力。

最后,陕西省税务局纳服处副处长杨黎宣布本次活动启动并指出:一直以来,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志愿服务工作,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到志愿服务工作中,重视志愿精神的宣传和践行,为完善社会公共服务、推动社会治理创新、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增进民生福祉贡献各方力量。税收志愿服务活动既奉献社会,也提升自我。一方面,相关单位应完善统筹安排、提供良好环境、给予合理指导和做好应有保障;另一方面,税收志愿者们也需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勤学、多思、善用和不断超越自我,共同努力打造“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三有”税收服务。

经济学院财税系87名同学将分组在全西安市各区县19个办税服务大厅税收服务志愿相信通过税收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不断增强同学们的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的融合,夯实校政合作内容,提升西安财经大学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服务社会的声誉。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