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强实习 校企合作谋共赢--经济学院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作者: 时间:2023年08月11日 21:52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学校“访企拓岗”工作决策部署,掌握企业人才需求和学生实习实际情况,找准学校与用人单位契合点,积极开拓市场性岗位,通过问需促改革,实现学校与企业、学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8月11日,经济学院副院长周宇、王恒博赴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强化学生实习效果,持续夯实“访企拓岗”专项活动。太平洋证券西安分公司负责人王旭及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

FDA3

会议第一阶段,王旭对我院一行表示欢迎,对学校近年来为太平洋证券西安分公司输送的多名优秀校友表示感谢,对实习学生的工作效果给予高度肯定,并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模式和人才培养战略,希望学校能够多派师生实习、就业、锻炼。

周宇对太平洋证券西安分公司给予我院学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就业岗位表示感谢,同时介绍了我院学科、科研基地建设情况,希望双方发挥校企优势,进一步强化实习就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等,加强互信协作成果转化,为我校优秀学子提供高质量发展路径,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王恒博介绍了经济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和教学改革进展,并对校企双方合作的成效表示充分的肯定,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助力企业发展,实现双赢。

会议第二阶段,由实习学生作暑期实习结业总结。

实习学生代表王浩廷、王怡欢对太平洋证券西安分公司给予的宝贵实习机会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工作内容、团队精神、组织关心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总结,同时对自身不足提出了努力方向。

最后,太平洋证券西安分公司负责人和学院代表对暑期实习表现优异的两位同学给予表彰。

1773A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学院了解了毕业生的市场发展空间和成长路径,掌握了毕业生的素质、能力与社会需求的契合情况,弄清了学生如何更好地适应工作岗位、胜任企业发展需要,指明了后续教育教学改革方向,为培养学生满意、家长放心、企业喜欢、社会需要的优秀人才打下了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