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系学子在2023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中 荣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14:26 点击数: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培养视野开阔、知识丰富、思辨能力强、善于竞争合作的高素质人才,国贸系组建了七支学生队伍(四个中文队,三个英文队),共28名学生参加了2023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这是国贸系学子第三次参加此项赛事,本次比赛历时半年之久(2023年6月至2023年11月26日)。

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是由国家一级学会全国经济管理院校工业技术学研究会(民政部注册登记、教育部主管、理事长单位在西安交通大学)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比赛,是国内该领域规模大、权威性高的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各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高校代表队参加,力求打造一个参与地区广泛、具有全国规模的高校商务谈判大赛平台。通过公平、公开、公正的竞赛活动组织,评选出磋商能力强、善于沟通并解决复杂问题的优秀团体和具有谈判潜质的优秀个人,旨在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2023年“商谈赢家杯”全国大学生商务谈判大赛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个队伍提交商务谈判策划书,学习了解商务谈判规则和比赛案例,并且由各校组织多轮模拟谈判,为正式比赛作充分的准备;第二阶段根据预先给出的案例进行谈判,重点考察选手们的商务谈判技能、团队协作能力、思辨能力、沟通能力等;第三阶段是比赛当天给出案例,在一小时内通过谈判取得双方共赢的谈判结果。

本届大赛共有40余所高校、160余支队伍同场竞技,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国贸系在经济学院领导的鼓励与支持下,通过国贸系教师的悉心指导与辛勤付出,七支队伍在此次比赛中分别获得了团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荣誉,李穗慜、梁国钦、宁英材、董佳敏同学分别获得优秀谈判手的荣誉。

国贸系一直以培养有扎实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并高度关注学生能力素养的全面提升。通过本次竞赛使学生将所掌握的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在实践中得到了深入锻炼,也促进了专业与学科建设的发展

参赛团队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获奖情况

中文一队

刘欣怡  高晓莉  曾丹 陈焜

张恒梅 黄柯淇 王婧卜

团队二等奖

中文二队

王欣钰 梁国钦 张凤 刘康宁

安冬风  贺宁华 王冬英

团队一等奖

中文三队

宁英材 尤严杰 史书文 刘奕璇

韩海英  田华 付文宇

团队三等奖

中文四队

张少斐 冯虓宇 白晓福 妥秀艳

张武康  庞鹤

团队三等奖

英文一队

陈婷 米思彤 董佳敏 李佳垚

于璐瑶 武俞辰 陈璐

团队二等奖

英文二队

李明萧 尹喆  刘鑫 穆寒

黄暄 苏珊珊 温师燕

团队三等奖

英文三队

姬宇杰 李穗慜 胡雨琪 王思琪

陶华  高洋  李冰洁

团队一等奖

优秀谈判手

宁英材 梁国钦 李穗慜 董佳敏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