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与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教育局签署“省校合作”协议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09:09 点击数:

为坚持“密切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深化省校在大学生实习实训、联合培养方面全方位合作,实现人才共享、互利共赢目标,12月6日下午,在经济学院238会议室举行“省校合作”签约仪式。阳泉市矿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倩,阳泉市第十五中校长高瑞斌,经济学院院长宋敏、教务处副处长刘若江,经济学院副院长王恒博出席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经济学院院长宋敏主持。



首先,宋敏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课程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现状。他表示,经济学院有着优质的学科建设和专业布局。近年来,经济学院连续两年获得师德建设先进集体,拥有三个国家一流专业以及两个国家一流课程。学院师生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他提出,由于区位优势,陕西与山西毗邻,希望未来有更多来自山西的优质生源来我院深造。

刘若江介绍了我校在山西招生情况以及以往我校与相关中学签订优质生源基地协议的事项。她提出,希望未来双方可以相应积极开展此类工作,发挥纽带作用,探讨更多合作方式。并表示,我校教务未来会定期去当地宣传招生工作,积极发挥校友作用,加强人才合作交流。

王恒博表示在校企合作上面,学院有着丰富的经验,定期深入合作单位10余家,同时会输送优质生源去相应岗位进行社会实践。近年来,积极和政府、当地龙头企业进行深层次合作,重点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高倩表示阳泉市历史文化悠久,人才辈出,红色资源丰富。一直以来,矿区政府高度重视三大基地建设,本次来访目的就是做好桥梁作用、探讨更多合作模式。同时,矿区企事业单位作为实训基地,可以提供充足的见习实习机会,促进人才供需有效对接。相信此次合作,必将为双方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高端斌提出希望经济学院师生走访阳泉市第十五中,并进行招生宣传工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够在思政、职业规划课程等方面加强合作,以此来增长第十五中同学们的见识、开阔眼界,为日后同学们进入高校深造、服务社会做铺垫,以知识见识锤炼真本领。


最后双方就“省校合作”大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大学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框架达成一致,高倩宋敏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本次框架协议的签署对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化省校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双方将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经济学院与阳泉市矿区教育局将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贡献各自的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