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陕西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14日 11:32 点击数:

20231213日下午,经济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陕西金融高质量发展”的学术研讨会议。副校长吴旺延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领导,经济学院处科级干部、专业负责人以及金融系全体教师与会会议邀请了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杨勇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满仓教授陕西日报社理论评论部副主任、主任记者苏同敏经济学院院长宋敏主持会议。


西安财经大学吴旺延副校长首先表达了对各位专家的热烈欢迎,肯定了此次研讨会议的重要意义。提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是新时代新征程下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校应紧扣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化使命担当,锚定金融强国建设目标,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结合陕西省发展情况深入思考金融发展路径。

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杨勇结合陕西省金融高质量发展目标提出金融机构落实党建引领加强服务中小微企业实体经济推动企业上市,抢抓北交所机遇,培育省内“专精特新”类企业围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健康金融等主题做好五篇大文章同时加强金融监管,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金融系主任,王满仓教授,发表了题为“金融服务质变与陕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报告。陕西日报社理论评论部副主任、主任记者,苏同敏,发表题为“党报理论文章经济类选题撰写要求与注意事项”的主题演讲。

  20231030日至31日,中央金融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经济学院邀请金融领域的多位领导、学者等知名专家参加“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推动陕西金融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通过学术研讨和交流,进一步深化了对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得到了领导、专家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