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成功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年12月11日 14:19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决策部署,同时帮助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业形势、熟悉就业政策、转变就业观念、找准就业目标,全面推动2024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经济学院于12月8日下午召开经济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学工部副部长、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申渊源,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丁喆,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学工办主任杜欢、就业联系人朱舒亮及各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毕业班辅导员介绍各自所带班级的就业工作推进情况,主要内容为学生的就业意愿,国考结束后学生的就业计划、择业意向,考研学生的备考状态、谈心谈话的情况以及发现的主要问题等,就业联系人朱舒亮对经济学院2024年春季就业推进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汇报后,申渊源主任发言,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进行总结和推进未就业毕业生后续跟进工作,并对2024年就业工作进行安排,要全面覆盖学生谈心谈话工作,要做到精准帮扶,落实就业指导工作,要有温度有深度的给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同时也期望学院可以将大一新生到大四毕业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整体联动,同时重视社会实践和企业实习。最后,对2024届就业目标方向做了明确指示,稳定安全的底线不动摇,思想政治的航线不偏离,学风建设的长线不懈怠,落实就业的目标线不松懈。

  随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丁喆老师在会上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环境,并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进行分析。丁喆老师强调毕业生要转变就业观念,做好生涯规划,认清就业形势,积极主动就业,同时找准定位,坚定就业信心,同时要拓宽就业渠道,增加就业成功几率,先就业后择业。

  最后,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冬提出我院需一如既往重视、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质高量完成相关部署活动,力争今年的就业工作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次毕业生就业推进会的召开,从我院毕业生实际情况出发,帮助2024届毕业生更全面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端正就业态度,增强就业信心,使毕业生对自身的就业方向有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和思考。学院将持续整合资源、细化服务、精准帮扶、全员参与,努力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2023年12月8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