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系开展师生交流会优化专业建设方案

作者: 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1:01 点击数:

2024年3月18日,数字经济系召开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主题班会和专业研讨会。数字经济系的诸位老师和数字经济系的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密切交流,总结上学期教育教学和专业建设工作的成绩,也对后续数字经济系的专业建设提出展望。

系主任张鹏飞首先向学生代表们介绍了数字经济系的专业培养计划,强调数字经济立足于经济学和数字产业的交叉领域,这对同学们的数理基础提出了较高要求,希望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夯实基础知识,为后续专业课的学习打好基础。张鹏飞强调,数字经济系师资力量极其充足,全系11位教师均为博士毕业,近五年入职年轻教师的比例达到90%以上,全系教师均可作为学生的指导教师,保持与学生之间紧密联系。                                        

专业负责人王崎琦老师询问了同学们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情况,针对期末考试后班级同学的成绩分布情况,详细了解了同学们对经济学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的学习情况。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的各种情况,王崎琦老师做了耐心的解答,并了解了同学们在大学生涯中的职业规划。


数字经济系的其他五位老师,也从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出发,和同学们交流了在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方面学习的心得,以及自己如何在大学生活中安排自己的学习计划。同学们在交流后表示,一定深刻反省自己在学习生活中的诸多不足,不负师长们的嘱托,在专业学习上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为数字经济的专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