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2008年度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12月21日上午,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2008年度学术研讨会在长安校区召开。西安财经学院副院长薛小荣教授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致辞。陕西省农村综合改革办公室樊晓民主任,省财政厅财政科研所所长武永义、副研究员熊圩清,西安交通大学经济金融学院教授邓晓兰、贺忠厚,陕西省行政学院教授张全胜等专家应邀出席会议。经济学院有关负责人、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及我校财政学硕士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樊晓民主任作了“农村综合改革与农村公共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武永义所长作了“十七届三中全会关于农村经济发展政策”的专题报告,邓晓兰教授作了“经济学研究方法”的专题发言,就如何进行研究报告和论文写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在会议讨论交流阶段,多名专家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纷纷就自己关心的“三农”问题进行了提问答辩,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经济学院院长铁卫教授作了总结发言,希望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加强与省内外涉农政府部门及相关高校专家学者合作,不断扩大影响,把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台阶。
    
    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陈春生教授主持。我校财政学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李社宁教授、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胡克刚副教授还分别就西安财经学院财政学重点学科建设情况及西部农村公共经济研究中心2008年科研计划执行情况做了汇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