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李国平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我校聘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国平教授为兼职教授仪式,12月3日在长安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周作斌副院长主持仪式,胡健院长为李国平教授颁发聘书。聘任仪式后,李国平教授应邀为经济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从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的主要贡献看区域经济学发展”的学术报告。
   李国平教授首先分析了美国经济学家、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保罗·克鲁格曼获得200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获奖理由,着重阐述了他在新贸易理论和新经济地理学方面的理论贡献。李教授阐释了这两个理论如何以创新性的假设和研究视角对传统贸易理论、区域经济学做了修正,并得以发展和成熟,更贴近现实、解释现实,因而在理论上为贸易和区域经济学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李国平教授的报告以其深厚的学术功底、丰富有趣的内容、深入严谨的分析和深刻的思考,赢得了广大师生的欢迎与称赞。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