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美国金融风暴的中国保险业—杜伟博士做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11月12日,经济学院杜伟博士为广大师生做了题为“美国金融风暴对中国保险业的启示”的精彩报告,这是经济学院针对美国金融风暴举办的第二场学术报告。
    杜伟博士从美国保险业在金融风暴中遭到的巨大冲击开始,为同学们讲述了金融危机向全球蔓延之后对各国保险业的不同影响,着重分析了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保险业影响的传导机制及具体表现,并给出了对我国保险业未来发展的启示。报告突出了中国保险业应从中吸取教训,不盲目学习外国,保险业经营要稳健,金融界突破合理边界必须谨慎,信用评级机构的行为一定要规范,建立全面的、真正为公众负责的监管体系。另外,通过这次金融风暴,我们要重新审视经济全球化和市场自由化。
    杜伟博士的报告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大量详实的中外著名保险企业的案例为本此报告增色不少,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报告之后,师生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