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兵博士为大学生作金融风暴系列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09年03月17日 00:00 点击数:

    2008年12月10日下午,经济学院焦兵博士为全校学生做了题为“从投资银行视角看美国金融危机”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是“金融风暴系列学术报告”的第三场,由胡碧教授主持。
    焦兵博士首先通过介绍美国的银行体系和房贷市场,以及作为房贷来源的债券类金融衍生品的创新过程,分析次贷危机到金融危机的传导链条,详细解释了次贷危机引发世界性经济危机的原因。之后以雷曼兄弟为例,进一步探析了产生此次危机的深层次原因:既有投资银行内因的积累,又有外因的推波助澜。最后焦兵博士为大家揭示了美国金融危机对中国的影响以及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和金融市场的启示。他指出,我们不能否认金融创新的优点,但一定要控制金融创新的步伐和风险,使金融衍生品纳入监管体系,中国金融业实施走出去战略的同时应格外重视风险的控制问题。
    焦兵博士的报告条理清晰,内容丰富,既有清晰的传导机理分析,又有详实的案例做支撑。其讲解深入浅出,语言幽默,使大家在笑声中收获颇丰。报告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