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暨研究生学术月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邓锴副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15:55 点击数:

喜迎校庆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之际,经济学院邓锴副教授于2022年6月9日下午3教238会议室为师生们做了一场学术报告,主题为《基于脱贫农户收入质量视角的金融扶贫政策评价及改进》。

报告会上,邓老师首先回顾了我国脱贫攻坚工作的伟大成就以及十八大以来我国三农工作所取得的重要成果,论述了以收入质量为研究切入点的必要性,并阐释了脱贫农户收入质量在金融扶贫工作中的特殊意义。在此基础上,运用相关数据,分析了信贷、保险等不同金融服务对脱贫农户收入质量的影响,并推导出相应的评价结果及提出改进建议。

在报告会尾声,邓老师针对目前本科生、研究生在论文选题过程中所遇到的主要问题通过本次讲座内容进行了一一讲解,引起在座师生们的共鸣。参会学生结合自身学术研究过程所存在的困惑纷纷向邓老师提问,邓老师均进行了全面而细致的解答。邓老师持之以恒研究农户收入问题,并把生活经历和科学研究兴趣紧密结合,给参会师生留下深刻印象。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