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校庆暨研究生学术月西安交通大学徐凤敏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2年06月13日 15:21 点击数:

喜迎校庆暨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月之际,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徐凤敏教授应邀为经济学院师生于2022年6月10日在腾迅会议做了一场学术报告,主题为《双碳目标下基于 ESG 整合的投资组合研究》。

徐凤敏教授是西安交通大学经济与金融学院金融科技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访问学者、香港理工大学访问学者、韩国首尔大学高级交换学者,陕西青年科技奖获得者。中国双选法学会理事,中国双选法学会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运筹学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分会常务理事。SCI期刊RAIRO-Operational Research 以及SSCI期刊ITOR的 区域主编。长期致力于数据驱动的金融投资及金融科技方面研究。

报告会上,徐教授先介绍了“双碳”目标为引领的绿色转型浪潮席卷全国,对于 ESG 投资的需求持续增长的大背景,然后采用中国 2019-2020 ESG评级数据,从理论和实证两个层面探讨了考虑ESG效用对投资优先级和资产选择的影响。有助于我们理解 ESG 评级不一致性给基于 ESG 整合的投资组合带来的影响,对推动机构投资者合理运用 ESG 评级信息进行主动型投资组合管理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并间接促进上市公司的绿色低碳化转型。

在报告会尾声我院王军生院长就绿色金融、绿色信贷和金融科技等方面一些现实问题与徐教授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青年教师和学生纷纷向徐教授请教了在学习ESG投资理论模型和实证方法中遇到的一些困惑。本次学术报告拓宽了师生视野,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也增强了师生科研兴趣。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