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梅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作者: 时间:2020年12月21日 14:59 点击数:

2020年度个人述职报告

经济学院 王梅

 

在学院党政班子的领导关怀指导下,在各系各部门同事教师的支持和密切配合下,作为经济学院教学秘书,我坚持虚心学习,务实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较好地完成了2020年度的各项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政治理论水平

本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能够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的落实,积极投身于各类学习教育之中,按时参加学院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的集中学习和教育活动,通过集中学习,以及学校第八期高校中层干部治理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科级干部培训和平时自觉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在平时的工作中,本人能做到广泛团结同志,勇于承担任务,具有较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服务意识;并能积极思考,认真细致做好各项工作,为领导决策做好服务。

二、立足本职,踏实务实,顺利完成年度工作

1、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保障专业课教学正常运行

根据《经济学院19-20-2延期开学期间本科教学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学院理论课教师学习使用线上教学平台开展线上专业课教学,保障了疫情期间学生的专业学习需求。在学院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疫情期间学院全部理论课程共计66门的线上教学任务。

2、专业建设工作

1)配合完成经济学、财政学国家一流专业申报和国际经济与贸易、保险学省级一流专业申报的数据搜集整理工作;2)组织各专业根据2019培养方案,完成304门课程教学大纲的撰写修订;3)组织开展税收学、保险学、投资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四个专业2019年校内本科专业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4)组织各专业完成招生宣传片的文案撰写、专业建设资料与素材搜集和视频拍摄等工作。

3、课程建设与实践教学工作

1)以学校“思政大练兵”和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为突破口,推动教师专业发展和教学能力提升;组织完成校一流课程和国家一流课程申报与课程视频录制工作;组织完成校级教改项目、教学成果奖、教材规划建设项目、2020第一批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及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等的申报工作。2020年学院思政大练兵获一等奖1项,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获奖5项;校级一流课程立项3项,校教级改立项4项,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1项,校教学成果奖获奖3项等。

2)推进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实践教学水平。组织完成第六届“互联网+”院级选拔赛、2020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等各类创新创业类比赛竞赛。在学院各指导教师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学院的申报任务,并取得了三创赛省赛获奖7项、互联网+校赛获奖16项,大创国家立项7项,省级立项10项等的好成绩。

4、完成教务办常规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1)教学组织与安排。根据培养方案中的课程安排,全面落实安排学院各本科教学班每学期的教学任务,认真做好排课选课、教师“双语课”、“新开课”上报工作和教材征订的等相关工作。2020年,经济学院共开出课程377门次,课程开出率100%;全年教学秩序良好。

2)考试组织与安排。由于疫情原因,2020年的考试工作格外密集,且工作量大。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经济学院顺利完成了特殊而密集的各类考试工作。

3)教学检查工作。认真组织期初、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组织完成教师评学和学生网上评教、同行听课、院督导听课和领导干部听课等工作;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管理、课程设置及教师教学等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及时反馈相关部门。

4)本科毕业论文评估和试卷评估工作。根据评估中心关于开展论文、试卷评估工作的通知,组织开展了教师自查、互查和学院抽查等工作,将试卷论文等重要文档归档材料规范性建设抓在日常。

5)毕业生资格审查工作。2020届毕业生698人,其中686人符合学位授予条件,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

6)毕业论文和毕业实习工作。组织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工作安排与推进、优秀评选和学院材料整理上报,以及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工作计划与毕业实习工作计划等。

7)学生专业相关工作。组织完成2019级预科班学生分专业工作,以及2019学生校内转专业工作,包括申请转专业学生资格审查、成绩汇总及转入学生未修课程的补课安排及课程学分置换工作等。

5、根据学院安排,积极配合做好学院其它相关工作,如第五轮学科评估中教学相关资料收集和整理工作等。

  1. 突出成绩

    在学院全体教师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经济学院获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优良考风单位”和第六届“互联网+”校赛“优秀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

  2. 不足及努力方向

    在教务管理方面,还应增强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勇于探索,争取并力求做到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在个人能力方面,在完成各类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还应多学习,多思考,多动笔,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综合素质。

                                                 2020年12月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