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人才引进(招聘)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10:3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关于印发《西安财经大学教师师德考核办法》的通知西财大党发〔2021〕46号等文件的精神和要求,做好待引进人才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个人品德、学术道德等方面考核审查工作,结合学院实际,2022年59日学院党委会议研究,特制定此办法。

一、学院党委负责专职教师引进(招聘)师德考核不包括高层次人才和思想政治辅导员

二、考察程序

(一)个人自评。引进(招聘)人员面试填写《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拟引进(招聘)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自我评价表》,向学院如实提供本人基本信息及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个人品德、学术道德、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面试时,引进(招聘)人员应就其政治历史、政治立场、遵纪守法、师德师风等情况如实说明和表态。

(二)原单位评价。应届毕业生提交所在学校院系级党组织政治思想与现实表现鉴定意见和导师的评价(推荐)意见;国内引进人才和其他调入人员提交原工作单位党组织政治思想与现实表现鉴定意见和同行专家的评价(推荐)意见;国外引进人才和其他留学回国人员提交原学习或工作单位的相关评价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导师或同行评价(推荐)意见等。

(三)组织考察。学院党委安排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两人及以上),通过书面函调、电话调查、档案查看、实地走访、师德同行评价推荐、网络数据调查、谈话等方式,审核待引进人才政治立场、政治方向、个人品德、学术道德等方面的表现以及招聘公告中要求的思想政治方面的内容,形成考察意见,填入《西安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拟引进人员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考察表》经学院党委研究同意后,上交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三、考核结论为:合格和不合格。考核合格,具备引进资格。审查结论不合格,不予引进。在《西安财经大学公开招聘教师职业素质和品德修养考核意见表》中记录存在的问题。

四、坚决落实师德失范“一票否决”制。在考察过程中,发现拟引进人员存在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问题的,坚决实行“一票否决”;在人才引进过程中或录用后,发现拟引进人员存在弄虚作假行为,一经查实,取消其录用资格或解除聘用关系。

五、人才引进后,学院党委、所在党支部应关注人才入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师德师风表现,发现问题应及时逐级向人事处或学校党委反映。

六、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执行




经济学院党委

二〇二二年五月九日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