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与风险管理实训中心

作者: 时间:2012年03月21日 00:00 点击数:

    金融与风险管理实训中心建成于2007年12月。该实训中心位于实验楼414教室,实验用房面积120平方米,拥有各类计算机60余台,仪器设备总值为180万元。实训中心使用的软件有商业银行实训软件、证券投资分析实训软件、保险实训软件及金融资讯软件。金融与风险管理实训中心是一个集金融业务模拟及证券投资分析于一体,多媒体教学、模拟操作与实盘交易相结合,能够同时容纳60余名学生进行实验实训,涵盖证券、外汇、期货、银行、保险等金融业务的多功能、仿真性、综合性、现代化的金融实验平台。实训中心不仅可为学生提供一个演练的机会,还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发挥其教学主体的能动性,从而提高教学质量,为应用型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优良的实践环境,同时也为教师科研及社会培训创造良好的条件。

    金融与风险管理实训中心目前承担的课程有银行业务实训(18课时)、证券投资分析实训(18课时)、保险业务实训(18课时)、保险业务实训(36课时)、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实训(18课时)、期货与期权交易实训(18课时)六门独立实训课。这六门课程都有实验教材、大纲、实验指导书及实验报告。金融与风险管理实训中心主要承担的实验项目有演示性和验证性实验项目和综合性、设计性和研究性实验项目。
    银行业务实训主要实验项目包括:银行储蓄业务;银行对公业务。证券投资(技术)分析实训主要实验项目包括:证券交易看盘与操盘模拟;证券投资基本分析模拟;道氏理论、波浪理论模拟;技术分析中的K线图分析法;形态分析法、指标分析模拟、均线模拟,证券投资模拟交易等。保险业务实训主要实验项目包括:晨会经营技能训练;保险产品解说技能训练;保险业务专业化销售流程训练;人身险操作训练;健康险操作训练;养老金操作训练;车辆险操作训练;家庭财产险操作训练;企业财产险操作训练;水险货运险操作训练。期货与期权交易实训主要实验项目包括:期货市场分析基础要素实训;郑州期交所及主要品种分析实训;郑州期交所及主要品种分析实训;郑州期交所及主要品种分析实训;大连期货交易所及主要上市品种实训;大连期货交易所及主要上市品种实训;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实训;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实训等。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