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银合作-经济学院领导走访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

作者: 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4:08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校企合作的要求、将我校与中国银行陕西分行的《银校战略合作协议》落到实处。918经济学院院长宋敏副院长宋长青副院长王恒博党委副书记杨冬等一行走访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个人数字金融部副总经理、数字化平台中心主任童梅人力资源部高级经理邵阿娟场景建设与拓展团队经理黄琎及支行领导等皆参与了此次走访活动会议由中国银行陕西分行二环世纪星支行行长王佳支持。

在黄琎经理的带领下,共同参观了位于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十五层的数字人民币实验室黄琎经理详细介绍了数字货币的发展历程应用情况和未来前景并重点介绍了由中国银行研发并投入使用的“复兴壹号”APPAPP可以帮助党员及时有效进行党费支付。此外实验室也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数字货币时代下各个行业运营模式,从大型商超到小微企业彰显数字经济的高效益。

访问期间,宋敏院长建议建设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实验基地,基地不仅可以为银行提供充备的师资力量,也能使学生积累丰富的实习经验进一步加强双方对接童梅主任提出了使“硬钱包”在陕西省高校落地的工作计划表示将在未来增强与我校合作,同时表明银行需要更多掌握数字化货币技术的优秀综合性人才。

   此次走访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将进一步为学院师生积累实践经验搭建学生求职平台增强校企合作奠定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