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师生双选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23年10月09日 15:57 点击数:

为进一步规范学院研究生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更快融入学校。2023年9月27日,经济学院学硕、专硕的各个专业分学科方向召开了202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见面会。

2023年9月27日上午,经济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02教室召开了2023级金融学学硕及金融专硕的师生双选会。会上,学硕学科负责人徐婷婷老师、专硕学科负责人彭莉戈老师向新生介绍了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等,引导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并表示希望同学们认真考虑所要研究的方向,这对日后读博、工作意义重大。勉励大家努力把握这个时代,重新认识自己;树立目标意识;做别人不愿意做的事,做别人做不了的事,守规矩严纪律,让自己健康快乐成长。

2023年9月27号中午,经济学院在第三教学楼245教室召开了国际贸易学学硕的师生双选会。会上,硕士点负责人贺宁华教授首先介绍了学科概况,主要研究方向,以及对研究生的要求;系主任张武康博士也表示了对学生未来研究生生活美好的期许;国贸系硕导于璐瑶教授等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研究动态,随后学生介绍了学习背景,以及未来学习的研究计划。

2023年9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召开了财政学学硕及税务专硕的师生双选会。会上,学硕、专硕负责人首先向新生介绍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以及本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引导研究生新生充分认识所学专业特点和社会对本专业人才的需求;对所学专业的学科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有清晰的认识,使新生尽快熟悉研究生学习环境。各导师分别向学生介绍了自己的基本情况、研究方向和科研情况等,使研究生充分了解了导师对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导师的治学经验和风格。随后,进入学生自我介绍环节,研究生们就自己的学习背景、学习计划、科研基础做了简短的介绍。之后,进入师生互动环节,学生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提问,增加彼此之间的了解。最后,在双方相互了解的基础上,学生填写双选表,学院依照同学们填报的志愿,以尊重双方意愿为前提,合理确定导师负责的研究生名单;胡克刚与周宇老师向各位新生提出了寄语,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学习作风,在硕士期间能够在学业等各方面有所收获。

2023年9月27日下午,经济学院在第二教学楼101教室召开了2023级区域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学硕的师生双选会。区域经济学硕士点负责人李斌老师对到场的2023级研究生表示欢迎,向新生们介绍了学科专业特色、师资力量、科研情况以及专业现状和发展前景,引导研究生新生对所学专业的学科特点和未来发展方向有清晰的认识。产业经济学硕士点负责人余姗老师就研究生学习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简要说明,并鼓励大家珍惜研究生学习时光,脚踏实地,潜心科研。导师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和招生要求,2023级研究生依次围绕自己的学习背景、科研基础和学习规划进行了简短介绍。最后师生们就研究方法、职业规划、就业方向、学业计划等问题展开互动,加深了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本次2023级研究生导师双选会不仅强化了学院师生之间的联系与凝聚力,还帮助新生们更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了经济学院,为他们的学术生涯和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