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税应用型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09年发展规划

作者: 时间:2009年06月08日 00:00 点击数:

    一、2009年工作安排
    1.校内专职教师的培训工作。由于实验区根据培养财税应用型特色人才的需要对原有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调整,所以应对校内教师进行实践教学培训,使其能够胜任新的培养方案所规定的工作任务。
    2.校外兼职教师的聘请落实工作。在新的培养方案中,校外兼职教师在学生的实践教学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因此应根据教学需要,尽快完成校外兼职教师的选择、聘请工作。
    3.实训中心教学设施的配备与使用。根据实践教学的需要,提请学校尽快完成实训中心软硬件设施的配备与调试工作,尽早投入使用。
    4.实验区学生实习工作的计划与实施。制定学生在实习基地进行中期实习、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的具体计划。
    5.组织相关教师讨论编写时间课程讲义。
    6.制定切实可行的学生管理与考核等相关制度。
    二、远期规划
    按照实验区培养方案的要求,结合我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出一批具有较强的创新精神和实践操作能力的应用型高素质财税人才,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经过三到五年的实际运作,积累经验,力争能成功申报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版权所有:西安财经大学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常宁大街360号
 邮编:710100